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#20171112 #wenwen🎬心得分享

i met a most pure soul tonight.☺️❤️

梵谷,這位藝術家既美麗又脆弱的靈魂,

在世人眼中卻只是混亂焦慮與軟弱。

//

明明擁有著這世上最純凈的心靈,

在大眾看來卻只是瘋癲與神經質。

//

唯一一件事,梵谷絕對不會知道,

就是在很久的未來以後,

他用他所謂「失敗的一生」換來了,

是在藝術史上無可取代的「現代藝術之父」之稱。

//

然而到他死之前,

他都沒能證明他的「天賦異稟」...

甚至也不知道,他的確是個天賦異稟的人。

他一生活得是那麼樣猥瑣、痛楚、自卑、與充滿苦痛。

//

他在給弟弟的信上只提到他不過想讓世人知道,像他這樣的no body 有著如何柔軟的內心世界;而他不過只想使他的畫,換來世人說:看看他的畫,他是個情感多細膩的人啊!」

//

在世人眼裡,他是個「有問題」的人。他被言語攻擊、甚至被兒童霸凌、被朋友取笑譏諷,被所有周遭的人瞧不起,卻都沒能使他變成世人所謂的「強者」,或變成一個充滿報復與仇恨之心的人。

//

相反的,他只是一次次的逃走、迴避、不願傷害任何人的心,更增添他給人「扶不起的阿斗」的刻板印象。

//

劇情一開始,深愛著他的友人說:

等你活得夠久,你就會知道,

這個世界會使「真正的強者」變得更加軟弱。

//

然而聖經說過:「弟兄們,你們看你們蒙召的,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出身尊高的也不多。」(林前1:26)

//

我覺得梵谷一生混沌不明的日子,

在後世卻被歌頌成現代藝術之首,

#絕對是上帝最後所賜的全然公義。

//

有一位美國的知名歌手Don McLean也曾經為了向死去的梵谷悼祭,寫了一首歌向梵谷致敬,

其中一句就是:「但願我能告訴你,文森,這世界根本配不上,這樣美麗如你的人 。」

//

很感動的一部文藝大賞,

江郎才盡我甚至沒有辦法,

使用更多文字來表達我內心深處翻滾激盪的感受。

//

這些心得,

謹向所愛的偉大藝術家致敬。

#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團火,路過的人只看到煙。但是總有一個人,總有那么一個人能看到這團火,然後走過來,陪我一起。我在人群中,看到了他的火,然後快步走過去,生怕慢一點他就會被淹沒在歲月的塵埃里。我帶著我的熱情,我的冷漠,我的狂暴,我的溫和,以及對愛情毫無理由的相信,走的上氣不接下氣。我結結巴巴的對他說:你叫什麼名字。從你叫什麼名字開始,後來,有了一切。

#這是2017年最值得看的電影之一

#梵谷 #lovingvincent 

#VincentvanGogh

#星夜之謎 #台灣譯名

#情迷梵高 #香港譯名

#心得分享 #深受感動的電影

#第一次在香港看電影

#wenwenhongkongtrip 

#tsimshatsui #isquremall 

#hongkonglife #尖沙咀

#taiwaneseinhongkong

#movienight #電影心得

#藝術家 #文藝片 #奧斯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獨星球の獨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