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#jan2016 


人要到安全的地方,才有痛哭的權利。

當時我只能想:呼氣、吸氣、呼氣、吸氣,活下去,沒關係。

-


那一年,是我最辛苦的一年。在新加坡,

一個人飄飄蕩蕩。只知道拼命賺錢,不知道什麼叫自由或是生活。

不喜歡交朋友,喜歡和人保持距離。所以也沒有人來陪伴自己。更沒有所謂的家人關心。

/

我自詡是孤魂野鬼、孤兒、沒人要的小孩、沒人喜歡的負面能量。

(從很小的時候我就意識到,這世界根本沒有人會真心無悔地愛我,所以我也不要真心的愛任何人。我看到的都是人性的醜陋與計較,連家人的愛也是有計代價的。)

/

張愛玲曾說,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,那是嚴格的試驗。那對我來說,無疑是對我學習而來的價值觀,最好的認証。

/

每天每夜面對的,是千篇一律的黑暗,卻也都是我成長的瘡疤,人格裡深植的一部分。

/

於此同時,

光是要牢牢地掩飾好自己的厭世忌俗與自我嫌惡,努力與內心的黑洞互相制衡,以防自己在異鄉一不小心潰不成軍,就已經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。

/

更別提還要面對現實生活裏種種的惡性競爭的困境與敵意,更讓我陷入無邊無際的無底洞。

/

所幸的是,

最終我還是用我的負面能量撐過來了。#好險 

#是這些文字 #這些書本

#陪我走過我荒謬孤獨的人生 #文學 #日記 #自我安慰 

#雯雯文字收藏 #雯雯心情筆記 #雯雯的書蟲生活 

#沈意卿 #桃紅柳綠生張熟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獨星球の獨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