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種試寫且亂撇的概念。一滴咖啡漬。

 

這世界總有許多人喜歡用自己的經驗和價值觀,當作基準來評論他人。

「我覺得我不會啊。」

「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。」

「以前我也過啊,我就沒有像他這樣。」

「我以前也曾經怎樣怎樣,後來還不是靠我自己怎麼樣怎麼樣。」一堆理直氣壯的義正嚴辭。

 

然而自以為是的人,總以為得到世上的一切,都是靠著自己的智慧。

只有真正歷經過苦難的人,才知道這世上其實有著許多言不由衷又身不由己的悲哀。

 

每個人都需要成長與空間

但練習過被關愛的人,無論對象是誰,

以如何的形式被關懷,健康的心靈即使有過殘缺,仍然可以像長出肌肉那樣的長出勇氣和力量。

卻忘了這世上有一些人,因為從來不認識愛,自然會想盡辦法渴望得到;卻因為從沒練習或練習得太少,而變得更加極端害怕失去,或反極般的抗拒,認為自己不值得,更容易覺得自己不夠好而變得自責軟弱或患得患失。沒有人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學習適應,因為大多人都在成長中逐漸茁壯增強,而這樣的人已經落後的太多了。

 

然而

"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過人生的低谷,而往往從中掙扎著爬上來的人,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和影響力,因為他懂在谷底的痛,他懂得自己的渺小與謙卑,他懂得感恩他一路走來,他會變成浴火鳳凰般的,讓更多受苦的人獲得幫助"

 

也才能真正成為神使用的器皿,

去撫慰世上所有破碎的靈魂。

 

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

他就安慰我們,

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

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(林後 1:4)

 

#感觸 #文學 #手抄 #手寫字 #繁體字 #台灣字 #🇹🇼 #words #句子迷

arrow
arrow

    孤獨星球の獨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