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在的我,又開始覺得想要「成為什麼樣的人」都沒有對錯,這只是個人的選擇而已。真的沒有人可以干涉任何人「應該要成為怎樣的自己才對」這回事。

獨自走在人生的旅途中,即使知道「現代世界的運作模式」,並決心獨善其身的保有自我的獨立思考能力,卻還是偶爾會無可避免地陷落在迷惘或作繭自縛的自我否定裡。

然而,從來就一直都認為,不是被人簇擁的人講的話才是「真理」,只是他「剛好」適合那樣的角色而已;高學歷人士或財富權貴也不代表人格品性,在經歷過無數次「真相」的洗禮之後,也慢慢地習慣將其了然於心。

「有意識」的活著,並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的事情,甚於「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人」總是會活在更深的痛苦裡。無法被多數人理解,也無法忍受隨波逐流;既不平庸,也不格外出眾,反而更因為「與眾不同」深陷於自我與他人評價落差的拉扯中無法自拔。

會被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,格格不入的怪胎,或自成一局的邊緣人。即便心裡很正直善良,卻也沒辦法輕易地被一般人接受了解。

 

所以許多人只好訓練自己成為一個符合「現代生活」規格的人,把「自己」更深的意識丟棄,把自己天生的性格也一併否決,努力改變自己以其融入社會期待的角色中,不論「這麼做」到底適不適合自己;更加不願思考那些需要費盡力氣思考,卻沒有解答的事情。

 

今天重讀了一次我最喜歡的書,我最喜愛的作家,心靈很飽滿。吃飽的感覺真好。☺️

 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孤獨星球の獨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